2010-06-05

今年的燭光是最亮最光的一年





六月五日的凌晨,從六四晚會剛回來。
朋友看到我在社交網站的一句:「64維園見」,在早上面帶驚訝的問我:「原來你是關心六四的人嗎?」。沒錯,我承認不知從何起,開始關心政治。
今年不算是第一次參與晚會,但也可以說是第一次。上年到晚會是為了劇團的宣傳,全程只管坐,根本沒有留意晚會的一點一滴;今年沒有任何活動,卻不能禁止我的心跳,非去不可!
今年晚會的燭光把香港人對六四的執著,毫無保留地照出來。
自六四發生以後,中共不停用金錢去「教育」人民,用經濟起飛來製造盛世,麻醉人民,淡忘六四。
幸好,香港並沒有遺忘。
廿一年來所舉辦的晚會,每一點燭光都比中共大灑的金錢耀眼。
當年民運的開始已經斷定了中國將會有一個極大的轉變,只在於是極權還是民主會在最後取得勝利。
「戰爭」來到二零一二,我已在六四廿一週年的燭光晚會中看到將來的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