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2

真心,抑或假意?





的確,我沒有資格說我見識多,多得可以分清楚所有的人物關係、虛情假意。但無可否認,人愈大,在社會經歷的事情、人際關係愈來愈多時,當去到某一個位置,或許你會豁然開朗,了解到在這個現實環境中,有許多你真心對待的人原來到頭來,只當你是生命中的一個無關痛癢的過客,甚至是踏腳石。在合作過後,可以完全忘卻這個人。

「不要期望你真心對待別人,別人就會同樣的對待你。」
沒錯,一個愛我的朋友曾經這樣教導我。

其實我怕,我好怕知道原來當我用真心對待別人時,別人只是當我是一個笑話。或許,說穿了,是我不願意去承認是我看錯人。在我選擇用真心對待他們的時候,是代表我願意信任他們,願意跟他們交心。但事實上,我不清楚我願意交心的朋友,是否都跟我一樣。

對,現實是殘酷。不過,在這樣殘酷的社會,我仍然選擇相信我想信相的人,哪怕我會有機會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